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回不去的月光寶盒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回不去的月光寶盒」
感謝痞克邦部落客Ivy溫馨推薦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盒子,置放著無數個從前的美好點滴,裝的是人生,是回憶,卻也是回不去的月光寶盒…」
  你我也許都看過第四台播了千百回的周星馳《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雖然每看一遍都知道接下來的劇情,但每轉台到熟悉的片段,總是會習慣地放下遙控器,靜靜預測接下來會出現某個笑點或經典台詞,也許我們都明白,這齣電影明明看過好幾次,但一再重複看的原因是:總想填補心中的期待感。
 
  記得第一次擁有期待感是在8歲那年生日,因為看著身邊同學人人手中一台叱吒校園的GAMEBOY,心裡其實是無比渴望父母送我一台的,但事與願違的是,最後我得到的是一盒12入的彩色筆,對當時失望大於期待的我來說,內心是無比的無言與無奈!
 
  好笑的是,對於當時沒有經濟能力的我,每逢特殊節日如爸媽生日、父親節與母親節禮物,我和弟弟們必定苦思要做什麼送給爸媽…(當然在小小年紀最能辦得到的,大概就是DIY卡片了吧)
 
  大紅色的愛心配上胖瘦不一的小動物,對當時的我們或許是簡簡單單的作品,但對於每一次收到卡片的爸媽來說,卻是驚喜萬分的無價之寶;慢慢長大出社會後,畫畫做卡片的機會已經不比昔日了,每次逢年過節回老家渡假當公主時,手上拿著總是簡簡單單的伴手禮或是包個紅包給爸媽。
 
  直到,今年過年大掃除,我在媽媽的書桌裡發現一個裝滿卡片的盒子。
 
  裡頭裝滿了我和弟弟從小到大親手做的手工卡片,有滿滿大愛心的、剪紙拼貼的,還有當年12入彩色筆畫的一張張手繪卡片。看到的當下,我像是被一道雷劈中,想想好像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親手做份禮物給爸媽….
 
  為爸媽再次捲起袖子做張卡片吧!當下的確是這麼想,但仔細想了一回後,我便放棄了這個想法,因為這張卡片最後會不會一樣被塞進這盒子啊啊啊啊啊啊!?究竟還有什麼法子,能夠擁有紀念價值,然後又可以感動爸媽的?小妹我很直接地上網Google了幾個關鍵字,跳出來的選擇不外乎是千古一律的項鍊或是香水,直到…..我發現了卡拉數字油畫這東西!
  
  會讓我急迫下訂卡拉數字油畫的原因是看到某位網友做的寵物油畫作品,第一眼有被震驚到的感覺,心想..這網友也太強了吧!竟然可以把油畫畫得如此栩栩如生…但幾秒過後我錯了,原因數字油畫會有「數字」這兩字,就是巧妙應用號碼對應的色彩來下筆,也就是今天不管你是不是畫家出身,你都可以靠客製化的方式,來打造獨一無二且又專業滿分的畫作!!
 
  收到商品的當下,Ivy其實有點眼花撩亂,雖然乍看之下有些密密麻麻,但只要規劃好配色的順序,相信就能加緊繪製的效率了!!

  必須說這件禮物非常考驗著你的耐心,但繪製的過程同時也帶著幸福與感傷的感覺~~~不禁會覺得,為什麼出了社會到遠地賺了錢,每次過節都是包紅包給爸媽,而不是送他們一份有紀念性,或是擁有溫度的禮物?
 
  這幅油畫歷經了三天,包含在台北下班後、排休時的瑣碎時間才完成,當最後上完亮光漆後,我的心情就像是海闊天空般地開心,雖然眼睛真的酸到不行,但一切實在太值得了!!記得許多朋友私下都問我,當初為什麼不找爸媽去婚紗店拍個全家福紀念比較快,但我要說的,就是親手做的禮物才是獨一無二、永遠無法取代的寶物!
  
  或許是一個從小到大做手工禮物的習慣,亦或是媽媽書桌裡那個裝滿回憶的卡片促使我想下定決定做這件事,直到現在放假回老家,每當看著客廳掛著這幅油畫時,我還是會想起當時畫油畫的意念,以及爸媽收到成品時那份感動萬分的表情~希望女兒這份小小心意,能讓兩老開開心心無憂無慮!

 
部落客 Ivy  2018.3於彰化老家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