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油畫照片挑選建議
客製化數字油畫一般挑選照片的大方向建議是照片整體光線均勻、畫面色彩不至於太繽紛、背景不至於太複雜的照片,在後續做油畫模擬時的效果表現會較好。
 
而如果是對於主體細節要求較高的話(例如人物臉部在效果表現上的細膩度),建議在選照上半身大頭照最佳,人物的臉部五官,佔畫面比例越大,效果越好!
 
而照片若與所選尺寸不合,將會按比例去裁切,不會強行拉圖使其變形。
 
 
 
【40x40數字油畫】


40x40是正方形比例的尺寸。
若是照片本身並非正方形,則需要按照比例去裁切。
所以挑選照片時可先概略抓一下若是裁成正方形,裁切後範圍內的畫面是否可接受。
 
40x40由於實際畫布面積小,色塊格子的範圍也會偏小偏密集,因此照片挑選上,1-2人半身以上近照表現最佳,4人以內半身以上近照可製作,若是4人以上請挑選大於40x40的尺寸。
 
 
【40x60數字油畫】


40x60是長方形比例的尺寸,視覺上整幅畫相較45x60會較為狹長些。適合製作4人以內的照片。(所有數字油畫尺寸,人物五官佔畫面比例越大,立體度與清晰度表現會越好)
 
 
【45x60數字油畫】


45x60視覺上整幅畫的長寬比例適中,為目前最多人選擇的數字油畫尺寸。
適合製作4人以內的照片。(所有數字油畫尺寸,人物五官佔畫面比例越大,立體度與清晰度表現會越好)
 
 
【50x50數字油畫】


50x50是正方形款式數字油畫中比例較適偏大的尺寸,是40X40的放大版。適合製作4人以內的照片。(所有數字油畫尺寸,人物五官佔畫面比例越大,立體度與清晰度表現會越好)
 
 
【60x60數字油畫】


60x60同樣為正方形款式的數字油畫,是方型尺寸中最大款。適合6人以上多人的照片。(所有數字油畫尺寸,人物五官佔畫面比例越大,立體度與清晰度表現會越好)
 
 
【60x80數字油畫】


60x80與45x60為相同比例(3x4),但由於面積較大,較不會有線框、數字擁擠的問題,因此適合6人以上的團體合照。(所有數字油畫尺寸,人物五官佔畫面比例越大,立體度與清晰度表現會越好)
 
 
【60x90數字油畫】


60x90與40x60為相同比例(2x3),但由於面積較大,較不會有線框、數字擁擠的問題,因此適合6人以上的團體合照。(所有數字油畫尺寸,人物五官佔畫面比例越大,立體度與清晰度表現會越好)


如何您第一次畫數字油畫,不管是哪種尺寸,都可以直接詢問線上客服小編,會給您符合您相片的最佳尺寸與建議!